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上半年GDP增速8.6%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13:48:24
分享

陕西上半年GDP增速8.6% 

发布会现场

7月19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2018陕西省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张烨介绍:自2017年以来,陕西各季度的GDP累计增速都稳定在8%以上,上半年增长8.6%,实现了2015年以来的最好增速,可以看出经济增长走势是稳健向好的。

其中,最主要的支撑还是工业生产稳。陕西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4位,40大类行业中39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64中主要工业品产量39个正增长,工业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同时,第三产业发展也保持稳定。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46.5%,较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为经济发展提供稳定支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同时,陕西省经济走势良好还表现在“四个持续上升”上:一是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事务支出等民生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增速都在20%以上。二是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0%,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利润增长25%,盈利能力都明显增强。三是财政收入质量持续提升。各项税收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8.7个百分点,推动我省财政收入走向良性健康的可持续增长通道。四是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全省风力发电量、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增长32.2%、27.5%,能源结构不断优化。预计单位GDP能耗降低4.8%以上。民生和社会发展水平的持续提高,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最终体现。

张烨表示: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取得可喜成绩,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结构趋优、活力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