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东航空姐悉心照顾失明老人获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14:29:21
分享

7月18日,由悉尼经武汉飞往西安的MU750航班,东航西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员邙琪忙碌在客舱里,今天和她参加工作后的七百多个日子没什么不一样,“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她始终铭记在心。但这一天,和李奶奶曾走过的三万多个日子不一样,在这段旅程中,素昧平生的东航空姐在之后的十个小时里对她悉心照顾,让她艰难的旅程变得温馨而又感动。

“飞往武汉、西安的MU750次航班旅客登机即将结束,乘务员请完成‘客舱行李确认’。”站在2L门处迎客的头等舱乘务员邙琪准备进行行李确认时,地面服务人员推着轮椅送到机门口的一位老人引起了她的注意。这是一位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失明老人,她独自一人在地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登机,邙琪和头等舱乘务长李茜赶忙接过老人。由于老人双目失明且行动不便,护送老人到座位的过程都必须由两位乘务员一前一后同时搀扶,安顿好老人入座后,乘务员与老人交谈起来,老人十分健谈,特别愿意和人聊天,虽然老人有较重的地方口音,但通过乘务员的耐心倾听了解到,老人今年85岁,去悉尼看望自己的儿子和孙子后返回家乡。

东航空姐悉心照顾失明老人获赞

晚间,其他客人都开始用餐,邙琪考虑到老人眼睛不方便,就主动喂老人吃饭。“奶奶您慢慢吃别着急,稍微喝点水好消化一点”、“没关系的,一点都不麻烦”。用餐结束后,邙琪告诉老人她就在旁边,有什么需要都可以随时叫她。过了好一阵老人才不好意思地拉了拉邙琪的衣袖,悄悄说自己想去洗手间,邙琪赶忙叫来李茜,两人一起扶起了老人,带着老人去了洗手间,并且全程帮助老人穿脱衣物如厕。

10个小时的时间里,邙琪和她的同事除了要服务机舱里的其他旅客,还要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热了为老人脱棉袄,冷了为老人盖被子,一日几餐,十几次如厕,老人腿脚不舒服,乘务员们除了每次给她垫好被褥找一个最舒服的体位还帮她按摩缓解疼痛……在客舱经理赵小妮的带领下,乘务员们始终耐心细致。邙琪和同事们的举动赢得了老人和其他旅客的一致好评,老人拉着邙琪的手,激动地说道:“真的跟我的亲孙女一样好啊!” 就连一同乘机的其他旅客也被乘务员的一举一动深深的感染,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这万米高空的温情时刻。

孟子在描述他理想之中的社会时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孔子对大同之世的理解是“人不独亲其亲”,理想社会也好,大同之世也罢,着眼于细微之处无非就是邙琪与老人的不期而遇时,她对老人的倾心服务。

东方航空,从心出发,我们一直在路上,这是每一个东航人的心声,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