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赴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09:06:22
分享

2018年7月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选派优秀留学生和长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一起组织学生赴榆林市佳县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赴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队中的留学生队伍由五名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塞内加尔,乌干达,纳米比亚的来华留学生和十三名长安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的成员共同组成,他们奔赴国家级贫困县佳县进行扶贫支教,让他们了解更多外界的生活。

“我觉得这次的社会实践很有意义。”来自也门的留学生伊布说,“对于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学生来说,他们很少有出过国甚至去中国其他地方,而对于我们来说,可以了解大部分中国人民的生活情况也是很宝贵的经历,我们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外面世界的不同,学到不一样的知识。”巴基斯坦留学生夏心也表示自己很珍惜这样能更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人的机会,看看他们是怎样生活,也很期待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们。

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赴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22日,长安大学留学生赴佳县“知行合一 助力新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神泉堡革命旧址、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留学生们通过革命文物以及历史照片等近距离了解了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随后走访参观赤牛坬民俗文化村,留学生们从饮食、服装、日用品、乐器、生活习惯等多个方面更深入地了解当地民俗文化,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勤劳让留学生们赞叹不已,同时感受到他们一步步从贫穷落后实现幸福生活所带来的激励。

7月23日,长安大学留学生赴佳县“知行合一 助力新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佳县小学,与当地小学生见面。五位留学生的到来给佳县小学的学生们带来极大的惊喜。经过自我介绍和游戏环节之后,留学生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他们纷纷将留学生们围住,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透露出他们是多么向往外面的大世界。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留学生们在地球仪上指出了自己的国家,也门留学生伊布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的国家,大家纷纷感叹他们的祖国离中国竟然这么远。活动的最后,纳米比亚留学生舒雅以及塞内加尔留学生艾莎用英文教孩子们一首英文歌曲《小星星》,她们唱一句,孩子们跟着学一句,现场的气氛十分暖人心。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