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丝路杯青年电影编剧扶植计划在西安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9 10:20:35
分享

 728日,作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设单元,丝路杯青年电影编剧扶植计划在西安正式启动,全国近百位行业专家、精英参加了启动仪式。

丝路杯青年电影编剧扶植计划在西安启动

 “丝路杯青年电影编剧扶植计划”项目主办方陕西海宁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表示,丝路杯青年电影编剧扶植计划旨在激发创作活力,培养德艺双馨的编剧人才,建设能够讲好故事、弘扬高尚精神的编剧队伍,为其搭建优质业内资源平台,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剧本,从而推进中国特色的原创电影作品繁荣进步与发展。

据了解,组委会将征集积极健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构思巧妙、特色鲜明、叙述完整、艺术上独有创新,能够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的九十分钟以上院线电影剧本,要求具有可操作、可拍摄、可扶植性,同时要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于一体。剧本征集活动自发布会之日起正式开始,面向全球范围、题材不限,截止日期为201891日。其中,参选国际剧本要求统一翻译成中文后再进行投稿。评选审核阶段为期半个月,评审胜出优秀剧本可获得包括评选获胜、创投开拍、摘取国家级及国际编剧奖等三个阶段在内共计人民币30万元编剧扶植金,奖杯及获奖证书。

丝路杯青年电影编剧扶植计划在西安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丝路杯青年电影编剧扶植计划是一个面向国际、国内电影行业的大型社会性公益项目,扶持的对象不限于编剧。丝路杯电影扶植创投基金于发布会当天同时启动,基金扶植范围将涉及整个电影产业链,例如优秀剧本的奖励、院线影片的拍摄以及影视基地的投资建设等。(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