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9 18:29:48
分享

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召开

活动现场

728日,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在陕西镇坪县召开,标志着对长寿文化的探索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长寿文化与美好生活等主题,深入探究长寿文化的表现和自然奥秘。

据了解,镇坪县位于陕西最南端,地处陕鄂渝三市交界处,是西北西南华中三大区域的结合部,也是荆楚巴蜀和大秦文化的融合地,素有自然国心、养生天堂、巴山药乡美誉。

镇坪县长寿老人数量多、分布广,多年来当地始终高度重视长寿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在长寿文化的抢救保护、挖掘整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71127日,被中国民协正式命名为全国首个中国长寿文化之乡。

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说,镇坪县长寿文化是众多中华优秀民间文化之一,这种文化现象不仅历史悠久,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时代意义。

论坛期间,还形成了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宣言,一致达成了决定成立中国镇坪长寿文化研究所,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长寿文化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的产业集群等共识。

镇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介绍,目前当地已经明确提出以健康、幸福、长寿为主线,加快构建完善的长寿文化服务体系,积极培育与长寿文化相关的新型业态,深化扩展长寿文化服务和产品市场,土地长寿文化与生态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的目标。(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