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营商环境再升级 纳税信用评价全覆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15:19:37
分享

陕西营商环境再升级 纳税信用评价全覆盖 

发布会现场

8月3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袁小平介绍情况。

税收优惠落地见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2018年上半年全省共减免各项税收579.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减免税总额10.1亿元,减免税额再创历史新高,有力地推动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 

其中,落实住房、社会保障等改善民生优惠政策,以及支持三农和文教事业等减免83.6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发展减免128.6亿元;支持“双创”减免89.6亿元;落实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减免161.7亿元;促进节能环保减免16.1亿元。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再推便捷办税升级版

陕西省税务局全力构建全新的自动、智能、精准的服务体系。整合完善网上税务局,实现多渠道缴税,税(费)一网通办,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企业类纳税人网报开通率达98.53%。

狠抓稽查维护经济税收秩序

截至2018年6月底,陕西省各级稽查机构累计立案检查2095户,检查审结2092户,发现有问题2092户,实现稽查收入总额19.49亿元。全省稽查平均入库率99.9%,选案准确率100%,结案率99.8%。成功查处了一批重大案件,集中开展部分区域和行业性专项整治,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正常税收和经济秩序、促进外贸和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纳税信用评级扩围让守信纳税人更“有感”

今年的评价户数由2017年的15万户增加至61万户,基本实现了纳税信用评价对企业纳税人的全覆盖。在参评的扩围企业中,近九成被评为B级或M级,这些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勾选认证等税收领域便利措施,还能在申请贷款、参加评选等方面获得诸多便利,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袁小平表示:今年上半年陕西省税务部门组织收入2420.35亿元,反映出陕西省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是永恒的话题。陕西税务部门将结合陕西实际情况,不断吸取、采纳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以更大魄力推动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促进陕西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