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营商环境位居全国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4:34:42
分享

陕西营商环境位居全国11

发布会现场

8月8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市营商办主任李德文介绍情况。

李德文表示:调查显示,西安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当中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具体来看,西安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重点领域突破明显

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压缩到2.7天,申请材料减少到15件;施工许可证办理的审批事项由35个精简为17个;西安政务服务网建成试运行,"最多跑一次"比例达87%,"网上办"比例达82%。

经济稳定增长

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3832.49亿元,增长8.2%,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特别是与15个副省级城市相比,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争先进位,其中:生产总值增速排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排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第三。

市场活力显著增强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丝博会、西商大会顺利召开,上半年实际引进内资1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1.5亿美元;市场主体显著增长,截至8月6日,新增市场主体26.6万户,占去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总量的94%;人才"西引力"持续增强,截至8月6日,迁入落户56.6万人,"孔雀西北飞"之势初显。

李德文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盯"三化五最"目标,坚决贯彻执行"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任务部署,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明显提升,共管合力不断凝聚,企业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营商环境已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新动能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名片。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