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4 15:30:55
分享

杨凌示范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

                                              发布会现场

 

8月14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九红表示: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解决项目投资过程中行政审批时间长、盖章多、中介多、收费多、材料多等“一长四多”问题,杨凌示范区于2017年探索了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三合两联”模式。

目前,通过开展“三合两联”模式试点改革,大力实施了《建设工程项目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通过提前介入,一口受理,并联审批等优化措施进一步整合办理流程,压减了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力推在35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所有审批手续。

同时,简化程序、压减材料、提高效率,投资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所需要件由19件精简到8件,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申请材料从14件精简至8件,申请材料从15件精简到5件。试点工作实施以来,共办理报建项目76项,其中4项工程办结了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所有审批手续,平均用时26.5天。

陈亚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杨凌示范区目前已全面实施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微信办照”,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向“不跑腿、不见面”转变,致力打造全省最便利企业登记注册流程。

杨凌实现了办证时间再压缩,由国务院要求的8.5天、陕西省要求的3天,进一步将工商业务压缩到1.5天。综合服务大厅内设置5+2周末无休,帮办服务区,为企业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

李九红强调:杨凌将继续全面实施"3631方略",积极践行"五星级服务员"和"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以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和项目落地,助力杨凌加快追赶超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