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广元)女儿节9月1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14:20:00
分享

815日,2018中国(广元)女儿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据悉,2018中国(广元)女儿节以“时尚女性、康养广元”主题,将于91日正式拉开帷幕。

2018中国(广元)女儿节9月1日开幕

本届女儿节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所有活动均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文旅融合”原则,突出“时尚女性、康养广元”主题,以彰显女性优秀文化为内核,做靓女儿节品牌,以举办女儿节为平台,助推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提升节会品牌、宣传城市名片、加强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惠及全市人民。

据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介绍,本届女儿节主要包括女儿节开幕式,“女皇味道”嘉年华,“致敬经典—曌动广元”女儿节群星演唱会,“相约广元·情定昭化”万人相亲大会,“美时美杯”2018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暨四川省全民健身羽毛球大赛五大活动。

女儿节期间还将开展“中国女医师 美丽广元行”,举办2018年全国健身秧歌及健身腰鼓手拍鼓大赛暨四川省健身秧歌及健身腰鼓手拍鼓大赛,831日晚在利州广场举办女儿节狂欢夜,举办“四天三夜”全球女性免票游广元活动。

据了解,广元女儿节是当地纪念一代女皇武则天的特有传统节日。自1988年广元市恢复这一民间节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9届。中国(广元)女儿节已成为展示女性风采、传承历史情怀的重要载体,彰显厚重文化、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促进开放合作、实现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其中,广元女儿节传统特色活动——凤舟赛已成功申报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广项目”。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