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0:22:27
分享

816日晚,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市奥体中心开幕。作为陕西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分行业组和青少组两个组别,累计参赛运动员约为1.3万人。

当晚的咸阳奥体中心,流光溢彩,五彩缤纷,场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呐喊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开幕

20时,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开始。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旋律,仪仗队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现场奏响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陕西省运动会会旗方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旗方队和裁判员代表方队从主席台前走过,紧随其后的是92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他们分别来自12个市区和省直部门及企业的80个行业组。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随后,伴随着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歌的旋律,陕西省运动会会旗和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旗徐徐升起。

运动员周梦圆、裁判员陈小龙分别代表参加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2051分,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宣布: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开幕

接着,以“追赶超越·圆梦三秦”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光耀三秦星汉灿烂》《中华一统 鼎定咸阳》《渭城朝雨 丝路欢歌》《红旗漫卷 不忘初心》《秦都风范 德善家园》《活力三秦 跃动阳光》《追赶超越 梦想飞扬》等7大篇章的演出,深度融合咸阳文化与现代科技,将巨幅彩色电子屏幕与光影效果、演员表演相结合,充分展示出陕西及咸阳的历史文化、红色基因、人文特色和追赶超越的豪迈发展气势。

22时许,激动人心的场内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从81日起,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在咸阳市13个县市区、3个产业园接续传递,最后传入咸阳奥体中心。万众瞩目下,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王晓荣、武术文化推广弘扬者龙武、咸阳市“十佳青年”张波、多次夺得咸阳市运动会冠军的许峰、女子飞碟射击优秀运动员史红艳等5位火炬手接力传递,最后由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获得者秦凯、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获得者郭文珺共同点燃了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火炬塔。

据悉,本届运动会定于821日闭幕。未来5天,来自全省2万多名运动员将参加青少年组和行业组29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和比赛规模均创历届新高。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