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0:41:52
分享

817日,西安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旅发委、曲江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就“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将于2018820日—920日举行。此次系列活动主要由5部分组成。

“印象西安”:活动期间西安市将在地铁、火车站、机场等设置新生服务点为大学新生提供各项咨询服务;为大学新生和家长通过免票或半价游等方式游览西安知名景点。

“走进西安”:将开展“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组织大学新生及家长对规划馆、博物馆、创意街区等进行参观、组织大学新生夜游曲江,感受西安美丽夜景。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开发区“一把手”,以及企业家、创业明星、创业大咖等将进行校园宣讲。

 “爱上西安”:将组织大学新生进行双创活动体验,参观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参观众创空间;同时在丝路国际电影节期间将在高校开展丝路电影节展演。

“奔跑西安”:913日上午将在古城墙上为大学新生举办“奔跑吧,新西安人”城墙新生越野跑活动。

“开学盛典”:91318:30,将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为我市大学新生举办最高规格的仿古迎宾入城仪式,盛典期间,届时将为参加活动的大学新生现场发放“西安大学生新生欢迎礼包”,组织“进了永宁门,都是西安人”为主题的西安特色文艺舞台表演、西安双创科技展示、西安影像微视频展示等多项丰富活动,通过传统庄严的仪式,增强开学典礼仪式感,加快新生融入我市的脚步,将学校举办的开学典礼升级到整座城市的开学典礼,增强新生的归属感、荣誉感。

此次系列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体育局、市旅发委、曲江新区等多个部门承办。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