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山美术写生基地在丹凤通用机场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4:36:15
分享

陕西商山美术写生基地在丹凤通用机场揭牌

丹凤县委副书记王晓虎、丹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等嘉宾揭牌

2018821日,由西安理工大学书画院策划筹建,丹凤县委宣传部、文联和丹凤通用机场组织举办的商山美术写生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丹凤县委副书记王晓虎、丹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舒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丹凤县通用航空园管委会主任李成林主持了本次活动。

陕西省政协委员、著名画家、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教授、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辉教授、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任振峰副教授、商洛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刘凤林副教授、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张恒主任等十多所高校艺术学科专业的院长、系主任等领导莅临现场参与揭牌活动。

同时在此挂牌建立美术写生基地的单位有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中国画院、西安理工大学书画院、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西北大学艺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延安大学创新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

丹凤通用机场由西部机场集团与丹凤县合作,是陕西省十三五期间首个采取PPP模式运作的通用机场项目,也是该集团在陕西省建设、运营的第一个通用机场。该机场位于陕西省丹凤县商镇商山村,占地面积600多亩,飞行区等级为2B,由丹凤县商山机场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机场功能涉及空中观光旅游等多项业务。

陕西理工大学书画院院长、商山美术基地主任王家民表示:这个美术基地是一次将全域旅游与现代艺术结合的一种探索,丹凤通用机场为商山的全域旅游提供了便利的交通交通条件,机场也为前来写生的学生们提供食宿。

商山兼容南北地貌特征,山雄水秀,原始生态环境良好,这里人文景观多样。商山如历史教科书和千年人文画卷,美术写生和艺术考察的资源十分丰富。机场处于沪陕高速丹凤出口,交通十分方便;丹凤县商山机场服务有限公司的管理机构齐全,设施设备良好,可以可为全国各地艺术院校和专业的美术写生教学提供良好的服务条件。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