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选举产生38名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10:40:32
分享

823-24日,陕西省妇联召开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38名我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她们将代表全省妇女参加10月份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尽展陕西妇女风采。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主持,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参加会议。

我省代表的产生,严格按照广泛性、先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的要求,充分发扬民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广泛协商的办法进行;严格标准,坚决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形象关;严格程序,按照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选举等5个阶段进行。

当选的38名代表中,专职妇女工作者14名,各族各界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的优秀代表24名,其中少数民族代表3名,涵盖了农业、科技、教育、卫生、政法、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新闻出版、文化艺术、交通、宗教等领域。她们中获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各类先进24名;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4名。有中共十九大代表3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名,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1名;有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9名,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委员11名。代表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8岁,平均年龄48.97岁。大学及以上学历34名,占89.5%。中共党员29名,民主党派5名,无党派4名。

会议还增补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2名,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