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经济再上新台阶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8 15:10:58
分享

陕西经济再上新台阶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

发布会现场

8月28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陕西省2018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陕西省工信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李昭利介绍:上半年,陕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为近4年最好水平,高于去年同期1.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3.0个百分点,位列全国第4位。

陕西省工信厅陆续出台的18条产业链推进方案,对产业发展进行精准指引,建设制造强省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陕西深入推动智能制造工程,西电中低压电器、宝鸡吉利36万台发动机等4户企业初步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同时,陕西加快补齐关键重大装备短板,陕柴重工等5户企业的产品项目列入国家公示名单,保费金额超过2000万元,装备制造业正在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

今年6月底,延能化7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建成投产;延能化180万吨甲醇70万吨烯烃项目建成投产,省内煤制烯烃产能达到380万吨,保持全国产能领先优势;延长兴化10万吨合成气制乙醇项目正在调试运行,9月份后转入正常生产。现代化工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千亿元现代医药产业加速形成,强生供应链、东科制药杨凌医药生产基地、利君制药注射剂车间智能改造等7个总投资40亿元的重点项目顺利竣工,中成药产品产量增长37.7%,医药工业有望在2019年提前实现千亿元发展目标。

陕西明确300万辆汽车产业发展目标,制定出台《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持措施》《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形成300万辆汽车产业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设立4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汽车产业发展,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截至目前,西安开沃20万辆物流车、宝能新能源汽车、雷丁秦星项目正式开工,比亚迪草堂基地二期30万辆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竣工后将新增整车产能150万辆以上。

李昭利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对已落地项目政策兑现,加大西安吉利、比亚迪二期、陕汽宝华整体搬迁等重大整车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对接上汽、北汽、广汽、长城等龙头企业,争取新的整车项目在陕布局,力争建成和在建产能突破260万辆,确保我省汽车产业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力争全年完成整车产量70万辆目标。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