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分会场于9月23日在杨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6:53:22
分享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分会场于9月23日在杨凌举行 

发布会现场

8月31日,陕西省农业厅与杨凌示范区联合在省新闻发布厅召开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戴建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进行了现场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戴建昌在发布辞中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有助于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有机结合。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由北京主会场活动、分会场活动及县乡村系列活动组成。杨凌作为我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后稷“教民稼穑”之地,很荣幸的成为全国6个分会场之一,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厅、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和是安康市汉阴县开展的中国·汉阴“稻香”旅游节活动,被国家冠名为丰收节全国102场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

按照农业农村部提出的“坚持农民主体办节日、坚持因地制宜办节日、坚持节俭热烈办节日、坚持开放搞活办节日”的基本原则,陕西省各地围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在策划组织系列节庆活动。

刘庆在发布辞中介绍,杨凌分会场活动将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中心会场活动、田园丰收嘉年华和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三大板块及若干系列活动,力争打造一场集欢庆丰收、观赏体验为一体的农民盛会。

田园丰收嘉年华主要包括庆丰收花车展示巡游、丰收购物节、乡村音乐节、西部美食节。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将邀请有关领导、三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解读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进行研讨交流。

据悉,主会场活动和分会场活动于9月23日举办,基层若干系列活动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陆续开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