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3 13:37:21
分享

9月1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践行高质量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重点探讨我国大企业如何把握时代特征,迎难而上,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向产业链高端迈进,以及如何坚持创新转型升级,担当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西安市副市长高杲表示:西安市已经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等五大主导产业为支撑,以智能终端、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新动力的良好发展格局。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表示: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既是大企业与地方汇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在西安举办,是贯彻落实“一道一路”倡议,发挥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资源优势。

在“可持续发展CEO论坛”上,发布了首个“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百佳名单”。其中,国家电网、中石化、中建股份、上汽集团、中交股份、京东方等企业并列百佳企业第一,陕煤化作为陕西唯一一家上榜企业并列百佳企业第六。

据悉,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这是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17年举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1000多人将出席会议。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