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希望新生“想到”“得到”和“做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11:18:09
分享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希望新生“想到”“得到”和“做到”

9月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等校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一坚、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西工大杰出校友刘郑国,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

3686名本科新生、4400名研究生新生以及556名留学生开启了美好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希望新生“想到”“得到”和“做到”

来自美国的留学生代表杰克逊•马丁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他说自己在西安获得了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及现代生活的知识,比如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和高铁,极大地开拓了眼界。

西北工业大学86届本科毕业生、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船重工董事会秘书、办公厅主任刘郑国分享了自己在西工大的求学经历与感悟,他寄语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广泛涉猎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必将筑梦未来”。

校长汪劲松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树立奋斗目标,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的青春答卷。

在“想到”和“得到”之间,汪劲松希望青年学生还应该“做到”: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应该选择坚守、选择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到自己该做的,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精彩,希望大家要弘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完成好求学期间的每一项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

汪劲松说,“细节决定成败”,注重细节不仅是一种日常的行为习惯,同时也是一种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做事态度。希望同学们重视细节,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努力把每件事情做细、做透,做到完美。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