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改委出组合拳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11:21:31
分享

陕西发改委出组合拳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会现场

9月4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陕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刘迎军,陕西省营商办副主任朱昱,投资处处长刘凯,运行调节处处长曹磊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迎军介绍: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把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成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八办四组”推进此项工作。

刘凯在回答记者有关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去年以来,我们加快清理各地市在水电气暖办理中存在的不必要的前置审批事项。同时,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的原则,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串联改并联,将行政审批时间全面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2020年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

曹磊在回答记者如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时回答:我们进一步细化落实,形成了年内完成的38项具体工作,其中降低制度性成本(税费负担、政府服务效能)20项工作,降低要素成本(人工、用能、物流、融资)18项工作。

“在全面落实国务院“1+4+6”系列减税政策和7项减税措施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大力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持续推行办税“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修订并公布了《陕西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等4个目录清单,降低3项政府性基金和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加大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力度。上半年共减免税收579.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569.4亿元),创历史新高。”他说。

刘迎军表示:年初,陕西省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明确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三位一体,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陕西省营商环境和竞争力指标将达到或超过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水平。(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