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历史博物馆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建设成就正式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14:12:57
分享

陕西历史博物馆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建设成就正式开展

2018年9月5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该展览是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主办的特别展览,通过陕西历史博物馆历年留存的200余幅馆史照片,全面展现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前身、筹划、基建、开放及发展的过程,集中反映陕西历史博物馆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和成就。

1991年,陕西历史博物馆作为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博物馆建成开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博物馆,已成为一张响亮的中国名片,在国内享有盛誉。该馆拥有171万件藏品;1991年以来举办展览近160个、5次荣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科研成果丰硕;对外交流成就突出;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社会奉献力量。《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陕西历史博物馆改革开放建设成就展》展览内容丰富,分为十个单元:新馆建成、盛迎四方宾客、朝气蓬勃的队伍、丰富的藏品、精美的陈列、丰硕的成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默默的奉献、频繁的对外交流、多彩的生活,生动地讲述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历史,全方位地展示该馆在藏品、展览、科研、教育、中外交流方面的成就,体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从1991年至今的27年间,将博物馆的发展与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紧密相连,始终致力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我国人民的文化自信,通过展览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在新时代,陕西历史博物馆秉承“让文化遗产都活起来”的时代理念,改革创新,以让观众博物馆体验文明、感受美好为己任。(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