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14:16:02
分享

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西商精神,营造全社会“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西安市委、市政府决定,将98日确定为“西安企业家节”。

“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启幕

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以“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共推大西安追赶超越”为主题,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西商总会执行,于820日开始,为期1个月。

首届西安企业家活动架构为“1+16+21”。“1”:为主体活动,即“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表彰大会;“16” :为开展的16项系列活动:一是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二是2018全球创投峰会;三是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四是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五是清华经管学院“全球管理论坛”;六是吴晓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水大鱼大”演讲活动;七是民营企业家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八是企业家创新创业成长故事演讲比赛;九是“荣耀西商——民营企业家之夜”晚会;十是“9.8”西安企业家节“回馈社会大优惠”活动;十一是全国知名企业家“西安行”活动;十二是“定格青春·快闪新生快闪活动;十三是“步嗨步行—企动新时代·健行大西安”城墙健步走活动;十四是“歌声唱响未来,文化助力发展”商会及企业团体大合唱比赛;十五是“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EMBA杯”乒乓球比赛;十六是“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闽商杯”羽毛球比赛等21”为各区县、开发区21个单位的庆典活动,即在98日前后,各区、县和开发区各组织一场“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专题庆祝活动。

98日上午举行的表彰大会上,发布了西安100强企业和西安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了第一批50家享受便利直通车服务企业名单;隆重表彰优秀企业家和最佳商会;揭牌“企业家学院”;向企业家代表赠送政策汇编书籍;向全球西商发出“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共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倡议书。

98日的表彰大会上,还将向企业家代表赠送政策汇编书籍,书名为《西安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汇编》。书中收集了自中发【201725号文件颁布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的贯彻措施。在上述政策指引下,我市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将会更好,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和西商精神将会得到更好弘扬,企业家作用将会得到更好发挥。

今年6月底西安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并成立了“全球西商总会”,现在又举行首届企业家节盛大庆典,这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引领全球西商企业家关注并投身大西安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