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紫荆杯书画作品系列展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0:37:43
分享

纪念“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紫荆杯书画作品系列展正式开幕

由西安市紫荆文化艺术研究院、西安书学院共同主办,香港紫荆杂志社西北联络站、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陕西省美协、陕西省书协、西安市美协、西安市书协支持的“大道致远海纳百川”——纪念“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紫荆杯书画作品系列展活动将于9月至12月在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南五台西安市紫荆文化艺术研究院、西安交大博物馆展览厅、香港及澳门陆续展出。

9月8日下午,在西安南五台紫荆文化艺术研究院内迎来了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暨本次活动的首展——董建平、石振东、郭光、刘奇伟四人书画优秀作品展。

开幕仪式上,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介绍了活动的详情。参加首展的四位艺术家石振东、郭光、刘奇伟、董建平分别作了发言。西安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山、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麻天阔致词讲话。

专程从香港前来参加活动的香港陕西联谊会的副会长董健畅谈了多年来与香港紫荆杂志一同为促进陕港书画交流所做得点点滴滴,希望今后更加支持陕西文化书画走向海外,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长王改民代表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致辞。希望本次活动以今天白露为起点播钟下文化的钟子,在“一带一路”的倡仪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中国的文化书画传播到世界各国。

最后,他代表中国书协顾问,西安交大教授钟明善先生宣佈本次活动开幕。同时预祝“大道致远海纳百川”纪念“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紫荆杯书画作品系列展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展览共分为12次,分别为:开幕启动仪式暨董建平、石振东、郭光、刘奇伟四人书画优秀作品展;张强、祁硕森、王归光、梦鸿四人书画优秀作品展;著名书法家锺明善先生及夫人周桂娥女士二人书画优秀作品展;庆祝国庆节著名书画家锺明善、王改民、赵振川、王西京四人作品展;石丹、张小琴、石英、韩莉“伍眉画社”优秀作品展;“一带一路”西安·湖州丝绸文化书法港澳交流活动;王德廉、康智峰、魏高良、魏中兴四人书画优秀作品展;李淑芳、王晋、韩少立、左权四人书画优秀作品展;芦丁、韩凌、季秀伟、邢中桂优秀作品展;陈建贡、石瑞芳、屈增民、霍明达、张哲、邹少斌、樊昌哲、杜爱民、王榜柱、耿齐、崔伟刚、赵森十二位书画优秀作品展;书画作品(含港澳)联展活动暨表彰总结活动及系列展港澳展活动。

此次展览包括国画和书法两个门类,汇集了陕西老、中、青三代书画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品味高雅,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及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