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5:26:29
分享

陕西榆林

发布会现场

9月11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出席。

张凯盈介绍:按照《陕西省2018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要求,我市将结合今年的机构改革工作,同步在市县两级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榆林市市级52个部门单位、208项行政许可事项和248项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基本实现事项进驻到位、对进驻大厅人员授权到位、政务效能监察到位和“大厅之外无审批”。

同时,榆林12个县市区已经投运和即将投运的政务服务中心面积均超过5000平方米,其中神木、靖边超过10000平方米。二是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神木、靖边、绥德3县市和榆林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正式挂牌运行,目前正在进行职责完善和划转人员等工作。

榆林市在全面落实省上《十大行动方案》的同时,进一步自加压力、提高标准、细化任务,大幅度压缩办理时限、流程、成本和资料。

其中,企业开办时间由2017年底的23个工作日缩减到今年二季度末的2.25个工作日,是全省2020年目标5个工作日的45%,全市实现营业执照受理、审核、发照坚决不过夜。工程项目审批程序中取消、合并、调整28项审批事项,“一书两证”、社会投资项目核准、用地预审、人防审批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0个工作日以内。

张凯盈表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在全省二季度考核中,综合排名由一季度倒数第一跃升到正数第五。

1-8月份,榆林市新增市场主体31377户,同比增长17.35%,其中企业8034户,同比增长15.63%,个体工商户22656户,同比增长21.08%,市场主体增幅明显加快;1-7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3%,增速陕西省第一,其中民间投资增长61.8%,占比达到33.9%,投资增速和结构明显优化;1-8月份降低通过税费减免、债务清偿、直供电交易等降低企业运行成本160多亿元。

张凯盈强调:我们正在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凝心聚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力争到年底全市的营商环境考核整体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陕西追赶超越作更大支撑,为加快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