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延安市退耕还林成果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0:42:20
分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延安市退耕还林成果显著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一行来黄龙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森林公安工作

 

911日至1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一行四人深入黄龙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森林公安工作。陕西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支林魁、延安市政府副市长张宏、延安市林业局局长付天平、森林公安局局长闫军华、防火办主任罗军理、黄龙县常务副县长崔红德、副县长冯栋平及黄龙山林业局、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海忠一行先后深入蔡家川林场、黄龙山林业局消防队、黄龙县林业局、大岭瞭望台等地,实地查看了森林消防器具仓库、执法办案场所、林业基础设施办公楼、信息化建设和消防人员演练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林业基层一线护林人员。他认真察看了我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情况,特别对森林公安机关在强化执法、大力开展打击涉林犯罪、加强林区治安防控和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十分关心。 

 在座谈会上,冯栋平、王仁合、付天平、李海东等分别围绕当前延安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了专项汇报。 

王海忠指出:看到黄龙人民把森林资源保护的这么好,对黄龙当前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这离不开各级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更是离不开党政机关的高度重视,对素有“陕西一叶肺”的这片森林资源保护和投入都很到位,各级地方政府要进一步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树立“把小问题当做大事来抓,把火种当成火灾来抓,把小火当做大火来抓”的意识,各级部门要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了常态化宣传教育,要让全民群众具有强烈的防火意识,更好的保护好我们的森林资源。

王海忠强调:森林资源是延安和黄龙的名片,保护森林资源既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也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一定要有担当意识,时刻牢记森林公安保护森林资源的主体职责,坚定不移地做好森林执法,坚持不懈抓好打击涉林犯罪不动摇。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不放松,时时形成震慑,加强森林管理保护队伍建设,只有队伍建设好了才能继续保持好60多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良好成绩。 

 王海忠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护林防火工作,在强化资源保护和队伍建设的前提下,要狠抓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科技预警水平,抓改革强执法,因地制宜开展森林专项治理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典型违法犯罪者,严重破坏森林的行为,一定要严打重罚,森林公安要发挥执法主体作用,在社会上形成震慑作用,让他们知道森林执法人员无处不在,从而切实达到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目标,最后王海忠表态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延安市黄龙的森林保护工作!

张宏在讲话中强调:一是一定要把王海忠局长讲话“消化吸收”,落实落小、落细落常;二是近些年延安市退耕还林成果显著,黄龙更好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三是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级森林公安和防火部门要防患于未然、“防早防小”,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实现森林安全。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