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实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07:38:39
分享

铜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实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

发布会现场

9月14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出席。

刘西林介绍:为提升营商环境,制定了《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出台了《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聘请和管理办法》《建立行政服务容缺受理机制的意见》等文件,提供了制度保障。

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先后7批次共清理取消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61项,下放28项,合并减少10项,精简比例达到50.1%;开展了《行政许可项目通用目录》编制工作,完成了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颗粒化、标准化”梳理。

为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效率,铜川市推行“全天候无假日”办照,建立了重点企业开办“绿色通道”,清理取消了所有与市场主体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性规定和要求,实行“审核合一”工作流程,加速重点企业落地。

今年以来,铜川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246户,增长343.5%;新开办企业1684户,增长80.9%。企业开办手续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简易注销工作限定在3个工作日完成。

为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和质量,铜川市建立了财税服务厅,全面实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实行九大类26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缴税,实现169个事项“全程网上办”。设立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室和税银一体化服务室,简化办税手续,涉税事项平均办理时长缩短62%,涉税业务办理等候时长缩短71%。

刘西林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化服务大厅改革,确保同步实现“一网通办”目标,力争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