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年女性就业项目在西安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13:47:50
分享

陕西青年女性就业项目在西安正式启动

9月18日,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和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主办、陕西女友传媒集团承办的陕西青年女性就业项目启动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杨乐致辞时表示,陕西青年女性就业项目是省妇联 “三秦巾帼脱贫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妇联组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载体。在项目中探索并实践实用好用的青年职业技能培训模式,把项目做成服务青年女性的示范性项目,在提升贫困女青年发展能力,促进就业脱贫方面取得实效。

陕西青年女性就业项目,聚焦陕西农村贫困地区青年女性发展需要,将为陕西省600名16岁至30岁边缘化青年(至少80%为女性)的提供以劳动力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生活技能和就业准备培训,使她/他们在就业前做好技能、知识和心理上的准备,带着更强的竞争力进入劳动力市场,从而获得体面工作,本项目由德国汉高集团资助。

本项目是由陕西省妇联联合国际计划,借助女友传媒集团的媒体影响力和公信力,在陕西多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就业培训,旨在为广大青年女性增强职业技能,搭建就业平台。

期望通过此项目探索建立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组织、职业培训机构及雇主企业等多方合作联盟,为更多青年女性创造学习、就业和发展的机会,使她们能够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生活状况,促进女性权益保障、提升女性社会经济地位,从而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