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启幕 陕西杨凌设分会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0:44:41
分享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农历八月十四)隆重举办,当天将突出我国传统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开展广大农民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

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作为我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后稷“教民稼穑”之地,8月13日正式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

陕西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戴建昌对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情况作了介绍,他说,“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有助于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有机融合,有助于增强文化自信。同时,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的过程中,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助于让人们以节为媒,释放情感、传承文化、寻找归属,可以汇聚人民对那座山、那片水、那块田的情感寄托,记住乡愁,享受农耕文化的精神熏陶。

其中,中心会场将于9月23日上午9:00—11:00上演一场热烈欢庆、精彩纷呈的庆丰收大联欢。田园丰收嘉年华主要包括庆丰收花车展示巡游、丰收购物节、乡村音乐节、西部美食节。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将邀请有关领导、三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解读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进行研讨交流。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