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西北分公司完成榆林机场扩建验证试飞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0:44:41
分享

日前,东航西北分公司圆满完成榆林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飞行程序试飞保障任务,为榆林市经济建设发展助力护航。

地处陕北黄土高原上的榆林市系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随着近年榆林能源经济的快速发展,GDP已位列陕西省第二,榆林机场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逐年增长,也已是陕西第二大航空港,2008年投入运营的榆林机场已不能满足榆林市整体发展需要。

在榆林市和西部机场集团等多方努力下,榆林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于2017年4月取得了批复,扩建设计规划包括新建T2航站楼、新建国际候机楼,扩大停机坪和将原先的2800米跑道扩建为3200米跑道。跑道主体经过2年多的建设完工后,东方航空公司受西部机场集团委托承接了榆林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飞行程序的验证试飞工作,具体任务由东航西北分公司承担。

东航西北分公司运控部在接到此次验证试飞保障任务后,西北运控部飞行签派分部对保障验证试飞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组织人员学习了验证试飞的相关文件及航图,并且对验证试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了充分评估;同时,挑选了业务精良的签派员参与验证试飞的保障和实地验证试飞工作。航务情报分部也及时向西北空管局提交了相关调机和试飞申请并得到了许可批复,并为试飞机组提供了包括纸质的试飞相关资料。

9月的榆林秋高气爽,秋色宜人。验证试飞当日的调机和榆林机场3200米跑道飞行程序验证试飞过程中,签派放行人员严格掌握天气标准,利用定期航班的成熟渠道,及时传递资料和保障信息;西安签派员与派往榆林现场的保障人员密切配合,严密监控飞机运行状态,并与当地空中管制部门随时保持沟通和密切配合,为试飞机组提供了有力的运行支持。

由于西北运控部高度重视此次验证试飞工作,事前准备充分,过程保障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试飞,分公司各参与部门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榆林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验证试飞保障,更好地为陕北高原上的这座经济强市建设发展助力护航。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