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暨首届“千阳苹果丰收节”在千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0:44:41
分享

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暨首届“千阳苹果丰收节”在千阳举行

比赛现场

9月20日,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暨首届“千阳苹果丰收节”在陕西省千阳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 “苹果提质增效、助推产业脱贫、喜庆农民丰收”为主题,由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陕西省农业厅、宝鸡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果业管理局、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由宝鸡市农业局、中共千阳县委、千阳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来自全国苹果主产区各县级决赛中,中熟苹果获奖种植户带来了精挑细选的嘎啦蜜脆、花牛、红将军、乔纳金、玉华早富五个早熟品种到场参赛。大赛评委团,对参赛苹果从果重、果形指数、着色、光洁度、硬度、酸度、可溶性固形物共7项指标进行检测评定,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优胜奖3名。

在当天举办的国际苹果产业技术峰会上,来自日本苹果专家葛西幸男、美国专家Hermann、国际园艺学会会员程存刚、西农千阳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任小林等7名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围绕苹果提质增效、助推产业脱贫、振兴乡村经济主题作专题交流。

会上,千阳县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签订了苹果试验站建设协议,宝鸡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郑州期货交易所签订苹果期货交割库协议。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千阳特色产业营销推介会,展览陈列了千阳红苹果、核桃等五类三十余种千阳特色产品,充分展示千阳农业特色产品优势,提升农副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千阳县作为陕西苹果种植的基地县和优生区之一,目前,全县建成现代矮砧苹果 12万亩、育苗繁育基地 2万亩,建成万亩“中哈友谊苹果主题公园”1处、苹果文化广场5个、果园机械化展示园 5个、果园景观长廊 5条,打造以现代果业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先后获得国家生态示范县、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县、中国苹果强县、中国苹果苗木之乡等绿色生态殊荣。

千阳县坚持高科技引领,走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路子,与国内外顶尖权威专家团队合作,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现代苹果种植技术,在苗木、栽培、管理、分拣、贮藏、果汁加工等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被国家标准委认定为全国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