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各族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3 21:41:25
分享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奇台县各族群众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中秋,共话团圆。

9月22日,奇台县奇台镇三清宫社区居民们根据生活生产的实际,编排了喜闻乐见的舞蹈小品等节目,喜庆佳节。爱好文艺的居民们载歌载舞,幸福的笑容在脸上绽放,爽朗的笑声随着歌声飞扬。

今年刚退休的殷淑贤今天和她的姐妹们一起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好日子》,纷飞的折扇,舞出了大家伙的幸福感。

殷淑贤说“感觉生活特别好,国家政策也好,我们现在民族团结,和谐社会,我们倍感幸福,感恩祖国,祝福祖国”。

喀斯木·阿卜杜哈哈尔在社区旁边开了一个商店,他给大家端来了水果、月饼、馓子等美食,与大家一起欢度中秋,一起分享他的快乐。

喀斯木·阿卜杜哈哈尔说“是党的政策好,我才生意这么好,今天过中秋,我们各民族在一起过节,我特别高兴”。

在奇台县五马场乡派出所,民警也与结对亲戚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美食摆满了桌子,欢快的音律飞扬,大家吃着,跳着,唠着家常,话着团圆。

在两年的结亲中所长巴格达提.哈纳提已和亲戚张秀玲成为了一家人,张秀玲丈夫是跑货车的,巴格达提·哈纳提便常给他联系货源,现在巴格达提·哈纳提已是家里致富增收的好帮手。

为了表达对亲戚的谢意,张秀玲亲手绣了一副马到成功的十字绣,作为中秋节的礼物,祝福巴格达提·哈纳提节日快乐。

张秀玲说“他就是我的弟弟,我们家已经离不开他了,我们是一家人,也祝福我的弟弟生活幸福,阖家欢乐”。

巴格达提·哈纳提也送给张秀玲一盒月饼,希望以后大家的日子都和和美美,万事如意。

巴格达提·哈纳提说“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们和亲戚一起团团圆圆过佳节,很幸福,希望我们的情意会越来越深厚。”(吴霞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