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庆丰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3 21:41:25
分享

9月22日,奇台县吉布库镇达板河村村委会里锣鼓喧天,秧歌飞舞,近千名村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天喜地庆祝中国首届丰收节。

在展台上,丰收的村民们都把自家最得意的庄稼拿了出来,半米高的葫芦瓜、结着30多个辣椒的辣椒枝,大拇指粗的黄芪、比西瓜还大的打瓜,琳琅满目,应接不暇的农产品摆满了展台。

村民余永东,今年种了50亩地的黄芪,长势喜人,根深干粗,大家伙都围着他,让他讲解如何种植,都想取取经。

余永东说“黄芩按现在的情况每亩地能收700公斤,要是能卖7元钱的话,就是4900元到5000块钱,每亩至少能收入1000多块钱,今年大丰收,我特别高兴。

村民赵凤云今年的玉米也喜获丰收,粒大饱满,颗颗金黄。

赵凤云说“以前我种的玉米是12行、13行的,现在是18行,产量也高,一亩地都在一吨五、一顿六,收入也在1800元以上,我心里非常高兴,我们农民年年就盼着丰收年,希望我们农民一年日子比一年好,一年庄稼比一年更好,这是我们的心愿。”

男士在展台上互相竞技,女士们则身着节日的盛装,唱着,跳着,用歌声舞蹈表达内心无比喜悦的心情。

村民贾静说“我今年种了一百来亩地,比往年都好,今天趁着丰收的盛会,我们把产品都摆到桌子上了,我们还排练了几个舞蹈,秧歌、旗袍秀,我们用舞蹈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喜悦丰收的心情,也祝愿来年有更好的丰收,更大的丰收。”

村民汪克霞说“今年是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我心情特别激动,这体现了党对农民的重视和关心,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取来年再创丰收。”

据了解,奇台县吉布库达板河村有1098户3595人,耕地8.43万亩,今年喜获丰收,人均纯收入达17300元。(吴霞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