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梨园·最中国》大秦之声演唱会获得广大观众盛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9 11:25:55
分享

《醉梨园·最中国》大秦之声演唱会获得广大观众盛赞

 

《醉梨园·最中国》大型戏曲展昨晚大秦之声 ,在西北五省名家新秀的震撼中完美谢幕。

  大秦之声西北五省区名家新秀齐聚长安,在开场的情景剧《新苗》表演之后,三大篇章,传统戏,新编、移植改编,现代戏将轮番上演。

《醉梨园·最中国》大秦之声演唱会获得广大观众盛赞

    秦腔代表剧目之一的《三滴血·虎口缘》,今晚将由全新的舞台老少组合名家吕秋娟与新秀王凤云出演。

  《三滴血》是陕西已故著名剧作家范紫东先生的一部优秀剧作,始创演于1912年,1958年经易俗社和谢迈迁先生加工整理后,曾两次上京汇报演出,巡回全国十三个省、区,受到朱德、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的盛赞。著名剧作家曹禺曾称赞这出戏是“秦腔之《十五贯》,简直可以同莎士比亚的剧作媲美”。《虎口缘》作为其中经典的一折,多年来几代演员声演不衰,广受欢迎。

《醉梨园·最中国》大秦之声演唱会获得广大观众盛赞

    此外,昨晚全新的舞台组合有,张强、张启文父子档将带来情景剧《新苗》,郝彩凤、魏艳妮师徒将带来秦腔《江姐》、杨荣荣、李小锋老少档带来的眉户《十二把镰刀》,而秦腔名剧《二进宫》将由陕甘两地名家联袂,全新组合精彩万分。

  白燕升在观众席上遇到了来自刚果布的英勇。采访他时说到“我今年28岁,来西安六年了,用地道陕西方言说我是西安人,因为我喜欢这里人和生活,在西安收获哈萨克斯坦姑娘的爱情”。并且通过唱两句秦腔表达他对西安的热爱。

 据悉,《擂响中华》第二季 明年4月中旬震撼启动,2019《丝路春晚》正式启动。((丝路春晚))是西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丝路沿线20家兄弟电视台联合 制作播出的一年一度晚会盛世。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