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形象 渭南全球多语种传播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3:29:15
分享

2018年10月8日,“世界你好·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在西安正式上线发布。作为传播渭南形象,推进改革开放,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渭南此次多语种平台的上线将正式向世界发出邀请,通过讲述渭南故事、传播渭南文化,展示渭南新时代的魅力。

上线仪式现场,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中共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中共渭南市委秘书长朱福俊、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贾永安,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杨建秦以及驻华外交官代表、国际在线外籍专家代表,渭南各县(市、区)宣传部长、外宣办主任以及20多个市级国家机关、团体负责人,中省、市50多家新闻媒体等出席上线仪式。上线仪式由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主持,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向驻华外交官及国际在线外籍专家代表赠送了渭南特色文化礼品——华州皮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与国际在线在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李彬代表陕西省委宣传部对平台建设提出着力讲好陕西故事、彰显文化特色风貌、注重改革创新的三点希望。他说:“今天平台上线只是中央媒体与地方城市合作的一个尝试,期待通过未来不断深化与各方媒体的务实合作,传播好陕西声音,彰显陕西新形象,助力中国表达、中国呈现。” 以渭南为海外传播的窗口不但向世界传播渭南,也将进一步增进世界对陕西的全面了解,助力陕西省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奋力实现“追赶超越”。李彬将此平台的建设形容为“既是一封走出去的友好‘宣言书’,也是一份请进来的诚挚‘邀请函’”。

王玉娥在致辞中表示,创建“世界你好·我是渭南”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目的在于让世界听见渭南,看见渭南,了解渭南,推进交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既为世界了解渭南提供了全新窗口,同时也为渭南的发展注入更多国际化因素。

 “世界你好·我是渭南”作为全面提升渭南“软实力”而实施的对外传播项目,将借助国际在线遍布全球的媒体资源和影响力、传播力,通过英语、俄语、法语、韩语、波斯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10多个语种,向“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介绍渭南。据了解,该项目选定国际在线英文网、俄文网、法文网等10种语言网站和多语种Facebook、Twitter官方新闻账号、国际在线“China News”多语种客户端进行精准传播。并且将不定期在今日俄罗斯通讯社、路透社、美国CNBC等多家海外知名媒体进行渭南资讯新闻播报。为渭南搭建一个遍布全球的传播网络,打通渭南媒体与丝路沿线国家相关城市主流媒体的合作,促使渭南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海外实现全方位的推广。

启动仪式上中共渭南市与国际在线共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通过建立传播联络协调、传播组织执行、传播内容联审、渭南对外传播和对外交流合作互动四项机制确保平台高效运转,确保对外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表示,“世界你好·我是渭南”全球多语种平台的搭建不光是“向世界讲好渭南故事”,还将借助国际台在40多个国家的记者站,将组织渭南前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资源、品牌推介和招商、经贸活动,助力渭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

渭南是华山与黄河“相恋”的地方,文化、旅游等资源非常丰富,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副中心城市以及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次核心城市,此前渭南已与美国拉斯维加斯市、匈牙利塞格德市以及韩国昌原市等结成国际友好城市,“世界你好·我是渭南”上线,将进一步加深、拓宽渭南与这些城市的友好合作,扩大渭南市的国际“朋友圈”,为渭南与潜在国际合作城市“结缘”创造新的契机。向世界传播渭南,让世界爱上陕西。(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