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盛大落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3:57:19
分享

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盛大落成

10月9日,在西影成立60周年之际,电影圈子·西影电影集聚区落成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 西安雁塔区委副书记曹宇,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涛,著名导演黄建新等影视界嘉宾,共同见证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落成。

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是陕西省和西安市的重点文化项目。项目以电影为核心,以产业为方向,秉承“文化再生、商业平衡、产业共享、绿色环保”四大原则,对承载60年发展历史的西影老厂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铭记和传承一代代西影人铸就的西影精神,为新时代陕西电影产业集聚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电影圈子也为西安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电影体验中心、时尚潮流地和城市公共空间,一处历史与现代相融合,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的电影文化新地标。

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涛表示,2016年以来,西影集团盘活企业资源,高标准启动了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建设,重塑影视产业发展生态,打造环境更优美、配套更齐全、服务更贴心的影视产业聚集发展平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西影中心、西影TIME等拔地而起,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世界上收藏品类最全的放映机博物馆正在布展,1958广场、蒙太奇庭院、光影走廊、西影国际之路、星光大道等华彩面世。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将会成为全体西影人和中国电影人的精神家园,最美的电影创作生产基地。

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占地146亩,总投资10.3亿元,共布局12个承载产业功能的建筑。改造一新的西影苏式办公楼、摄影棚和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等建筑典雅时尚,完整保存了1958年的建厂风貌,镌刻60年来西部电影创作生产的文脉记忆,被列入第二批西安市近现代著名建筑保护名录。    

作为推动电影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支撑,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还将搭建“七大产业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艺术创作、政策咨询、资源对接、影视投资、人才培训、法律咨询等专业性、综合性、一站式服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