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IP授权与衍生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09:12:30
分享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IP授权与衍生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活动现场

2018年10月10日,电影IP授权与衍生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于西安举行,这也是近期开幕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备受瞩目的高峰论坛之一。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作为我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综合性国际电影节,本次活动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运营。它以“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为契机,注重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同时不断提高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新时代、新丝路、新力量”为主题,凭借高度的行业前瞻性和市场敏锐度,秉承“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宗旨,搭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电影节也将电影IP授权和衍生品开发行业纳入它包容而广阔的视野中来,并鼓励、支持着它的长足发展。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正是伴随着中国电影事业持续稳健的发展,国内电影人也逐步发现了电影授权和衍生品巨大的市场空间,并开始加大关注的力度,但是相对于高度发展的国际电影衍生品行业,中国电影的后产品开发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通过此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促成各位今天的聚首,对于加强中国电影产业资源的整合与交流,对于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更丰富更均衡的文化资源,对于在新的征程完成新的使命与追求,都意义非凡。

本次论坛以“电影IP的可开发性”为议题,邀请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尼跃红,教育学博士、设计学教授、北京电影学院设计系主任张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朱海荣,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代理部副主任那玲,52TOYS CEO 陈威,文交联合总裁银志,阿里影业阿里鱼市场负责人、资深整合营销专家陶澍共同探讨、交流,共话电影IP授权和衍生产业开发行业之计,共谋行业交流与协作。

论坛嘉宾之一,教育学博士、设计学教授、北京电影学院设计系主任张杰教授做了《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发展之思考》的主题演讲,就“如何看待中国文化在全球文化版图中的地位”以及“如何应对衍生产品设计与版权发展中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

而目前,中国电影的票房成绩已经可以和北美市场一较高下,但是版权却是一个摆在全行业面前严峻的问题,论坛上,几乎每位嘉宾都提到了“版权”这个关键词,嘉宾之一——版权专家、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代理部副主任那玲女士,她将通过分析国内外典型案例,对版权服务进行深度思考。

在论坛现场对话时段,嘉宾们就“电影IP的可开发性”和现场听众进行了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侃侃而谈衍生品行业面临的困难与占据的优势,同时对行业充满期望,号召更多国内电影人去发现电影IP授权和衍生品巨大的市场空间,并踊跃投入到这个新兴行业上来。

论坛现场思潮涌动,像一场思想的盛宴,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绽放光芒,借助电影节平台,把所有跟电影授权与衍生品开发相关的人员都集中到一起,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作品、发展理念、期遇合作伙伴、寻求共同发展,从而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长期、持续发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