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举办首届全球优秀高中校长论坛暨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海外生源基地授予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09:45:51
分享

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举办了首届全球优秀高中校长论坛暨优秀海外生源基地授予仪式,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30余所高中校长及教育专家汇聚一堂,交流教育经验,分析教育发展方向,探索高中与大学国际合作新途径。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孙武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校通过构建极具特色的全球伙伴合作关系网,打造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人才生态圈,营造适宜于国际化创新人才成长成才整体环境,提升了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也显著提高。他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共享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机遇。

随后,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海外生源基地授牌仪式。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校长助理杨益新为28所高中授牌。至此,学校优秀海外生源基地遍及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匈牙利、韩国、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从一带一路沿线到北美、欧洲,从阡陌相连的比邻到地球背面的朋友,学校留学生也更加多元、丰富。

来自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的副校长维多利亚女士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匈牙利家长选择送孩子来中国留学,他们非常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并且信任中国安全的社会环境,当家长们得知我来参加本次活动都非常高兴,他们希望我能为学生们开拓新的发展机遇并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匈中双语学校是匈牙利第一所公办双语学校。

来自法中亚教育友好协会的皮埃尔校长对比了法、中高中教育的不同,他说“法国高中分职业、技术、通识教育三种,所以学生需要较早地选定未来发展方向,只有非常努力的学生才能接受较高水平教育。不过,法国所有高中学生都会学习哲学,哲学包括社会学、心理学等,帮助学生培养逻辑能力,并形成批判精神。”

澳大利亚赫臣斯男子学校的语言教学部艾莉森主任分享了如何针对男同学身体、心理特点设置教学模式的方法。她向记者介绍了该校参加西工大暑期学校的两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对西工大通过鼓励学生项目实践、引导学生参与创业,提升学生科研水平的教育模式表示赞许。赫臣斯男子学校曾培养出23名罗德学者。

据悉,论坛为期3天,安排有“从文物看中华文明与创新精神”“深海重器 亮剑工大”“脑控车:让意识控制变成现实”等系列文化、科技讲座及实验室考察参观。

国际教育学院始终把国际学生的生源质量为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主动谋划,全球布局,建立了30余个“西北工业大学海外优秀生源基地”,必将有力推动国际教育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