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华文脉 抒人民情怀 发改革新声 绘时代华章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陕西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6:40:59
分享

传中华文脉 抒人民情怀 发改革新声 绘时代华章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陕西正式启动

10月15日,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陕西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政府综合楼四楼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陕西省副省长徐启方,原文化部部长王蒙,贵州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徐春华,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西安市副市长李元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央及地方35家文史研究馆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传中华文脉 抒人民情怀 发改革新声 绘时代华章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陕西正式启动

副省长徐启方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讲话并宣布“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陕西活动启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聚焦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彰显新形象,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目标,深入挖掘陕西作为“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古丝绸之路起点、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各级文史研究馆及馆员在文化强国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力打造央地协同、省际联动的工作新格局,为谱写新时代全国文史事业和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以“传中华文脉、抒人民情怀、发改革新声、绘时代华章”为主题,以强大的专家阵容、深厚的文化含量和丰富的活动形式为特点,主要内容由启动仪式暨主旨演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精品联展暨高峰论坛、名家进校园、文艺联谊、参加重阳恭祭轩辕黄帝典礼、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梁家河、闭幕式等共7大板块12个环节构成。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原文化部部长王蒙就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革新精神进行了现场演讲。(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