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纪录片《扶贫在路上》即将开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6:54:06
分享

10月17日,由陕西久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陕西久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人文纪录片《扶贫在路上》新闻发布在西安隆重召开。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西安市委宣传部、陕西省慈善协会、商洛市扶贫局、镇安县县委、一带一路世界城市影视联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30余家新闻媒体跟踪报道。

大型人文纪录片《扶贫在路上》即将开播

发布会上一带一路世界城市(陕西)影视联盟主席、《扶贫在路上》制片人黄长耕先生,代表摄制组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加拿大电影节获奖,是对整个团队的鼓舞,更是对陕西在脱贫攻坚中做出成果的鼓励。能代表陕西参与国外电影节的评选,是团队的荣誉,更是陕西影视快速发展的标志,今后会搭建更多让影视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

52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扶贫在路上》,真实反映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果。在陕西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以三秦大地上最普通的人民大众为切入点,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陕西农业、农村、农民的生存状态。以朴实的老百姓视角来看这个时代,挖掘普通人的生存状态和内心世界,记录他们脱贫致富的心路历程。

2018年9月底,纪录片《扶贫在路上》荣获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和“最佳纪录片故事内容奖”两项大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陕西的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共创未来的局面。

在陕西,《扶贫在路上》是关于脱贫攻坚的全面而又大型的纪录片,摄制组翻山越岭,走遍陕西各地,拍摄到陕西最新的脱贫成果、最美的风景、最感人的故事,这是一次全面记录陕西脱贫的拍摄,相信在这样的宣传推广下,陕西将会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