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游宜川,让世界了解宜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10:27:04
分享

走进壶口之滨,让世界了解宜川。1022-1023日,来自中东、中亚等多个国家的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博士后等留学生访问团、媒体机构、旅游行业人士、部分领导等各方来宾齐聚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共同参与了由中共宜川县委、县政府主办,宜川县旅游发委承办的“老外看壶口·金秋宜川行”研学游活动。各界人士共聚一堂在此畅游壶口瀑布,碰撞思想火花,感受陕北风情。沐宜川秋景,赏华夏神韵

金秋游宜川,让世界了解宜川

“老外看壶口·金秋宜川行”研学游活动。      郎亚 摄


  
宜川,顾名思义“宜居、宜游、宜业”之地,地处陕西省北部,北邻红色圣地延安、南倚古都西安,东隔黄河与山西相望,地处陕北交通枢纽,全县总面积2931平方公里,人口12万,是黄河之滨一座充满传奇故事的千年古城。
  
为期两天的研学游活动,从西安出发的外国大学生一行访问到了这座千年古城,当地以充满浓郁黄土风情的宜川秧歌和极具古风韵味的壶口斗鼓等最具陕北传统文化的方式迎接游客们的到访,瞬间吸引了来访团的参与。

金秋游宜川,让世界了解宜川

这是一次强调“融入性”的研学游活动。        郎亚 


   走进黄河,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苹果、酥梨等特色产品,沿岸宜川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让多方来宾纷纷赞不绝口,在秀美的山水间,一行人享受到了一次神奇秀丽的山水之旅。并在很多美丽迷人的地方,不断驻足拍照。

金秋游宜川,让世界了解宜川

在交流活动中丰富了外国留学生人生阅历,也让世界见识到了大美宜川的魅力。郎亚 

 本次研学游活动不同于走马观花式旅行,更强调“融入性”。活动结合时下热门的抖音、脱口秀等现代流行元素,真正聚焦学游并重,并在宜川中学与师生对中西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刻的学术交流互动,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不仅丰富了广大外国大学生人生阅历,更让世界见识到了大美宜川的魅力。

金秋游宜川,让世界了解宜川

“研学游”这一概念也在陕西逐渐升温。        郎亚 

  
近几年作为“旅游 +文化”的新模式,“研学游”这一概念也在陕西悄然升温,作为十大旅游新业态之一,本次活动通过旅游文化研学的形式架起中外文化交流桥,以宜川苹果等为代表的特色产品和斗鼓秧歌等陕北民俗风情吸引了诸多前来外国友人的目光,既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探索精神,是一场宜川快步走向世界的亮相之旅,众多国外留学生用国际化的视角将宜川的秀丽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呈现给了世界,这势必将推动陕西宜川县旅游资源整合与综合开发,助力当地全域旅游发展。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