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0:18:40

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在西安举办

 

为做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工作,讲好中国建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好故事,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举办“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

本次活动以“从深圳到雄安,见证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为主题,4月在雄安新区启动,11月在深圳市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馆项目收官,全程历时8个月,活动遍及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10个国家,走进40余座魅力城市,开放海内外50余个超级工程。活动通过参观体验、直播采访、展示展览、特色活动、联动宣传等方式,邀请政府、专家、媒体、公众走进中国建筑的超级工程,直面中国建筑建造的中国楼、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核电等一项项奇迹般的工程,感受中国建筑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见证中国建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前进历程,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社会进步、时代更新的伟大变革。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西安千年古都全面振兴,尤其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战略的实施,西安市着力推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当好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排头兵”。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牵头的投资平台,通过大党建引领、大军团作战、大资本运作、大格局定位、大智慧发展,与西安市签订了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建设西安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I标段,形成了“企地共建大西安”的共赢格局,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的主力先锋和重要引擎。

中建西安地下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作为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与西安市合作的典范,目前已开工建设管廊40余条,被央视称为“国之重器”,成为全国管廊建设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马路拉链、线路“蜘蛛网”、雨水漫灌等问题,进一步打通城市地下脉络,畅通城市“血液”循环,不断提升大西安城市发展水平和形象品质。

中建西安地下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由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所属中建西安综合管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四个“最”于一身:国内单笔投资额最大、总公里数最长、管线种类最多、智慧程度最高,代表了目前国内管廊建设的最高水平。施工区域涵盖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长安区、高新区、常宁新区、航天基地、曲江新区、蓝田县、邑区等10个区县及开发区,建设、运营干支线综合管廊全长82.9公里,线缆管廊182.5公里,将采用管廊预制、盾构、顶管等新技术,纳入电力、通信、给水、再生水、燃气、热力、污水、雨水等八大类管线,入廊管线种类目前为国内最多,项目采取PPP模式,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移交”的方式进行运作。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47个,开工干支线管廊53.5公里,已建成干支线管廊20.4公里,缆线管廊11.3公里。

中建西安幸福林带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3月在西安市登记注册,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公司为西安市幸福路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联合出资成立的SPV项目管理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及咨询。包含: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物业管理;项目管理。公司设六部一室一中心,分别为:综合办公室、工程管理部、投资招商部、规划设计部、合约法务部、财务资金部、对外协调部、BIM中心。目前公司主要负责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的投资、规划、设计、施工、招商、运营和维护。

幸福林带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体,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建设项目,陕西省和西安市“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项目跨越新城、雁塔、灞桥3个行政区,北起华清路,南至新兴南路,东起幸福路,西至万寿路。占地总面积117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00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地铁工程、综合管廊、景观绿化、市政道路、地下空间、亮化工程六大业态。设计致力于将幸福林带打造为市民生活的新天地,国际化大都市的商贸副中心,绿色与城市的活力森林,为此将幸福林带总体定位为闪耀西安的“十个林带”。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