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4:49:47

汉中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汉中市兴汉新区

陕西汉中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灿烂辉煌,有五千年文明史、两千多年建城史,是刘邦成就汉室基业的发祥地、诸葛亮六伐曹魏的战略大后方、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以两汉三国为特色的历史文化遗存驰名中外。被誉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

汉中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培育形成10大门类文化产业发展格局,兴汉新区汉文化示范区部分园区开园,两汉三国文化景区跻身全省“十大文化”景区项目。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单位10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25个,累计发展规上文化企业85户,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2.5%。去年,全市文化增加值增速12.6%,实现产业增加值约33亿元。

2017年,汉中市接待游客42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34%,旅游总收入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17.4%。今年17月,全市接待游客3593.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9.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1%34.51%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