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精心推选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三大类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5:23:32

渭南市参加今年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中,陕西渭南将重点推介;全域旅游发展、现代农业发展、中国酵素城项目建设三大类项目。

围绕渭南加快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华山风景名胜区、洽川景区、澄城县尧头窑景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白水仓颉庙、9座汉唐帝陵等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丰厚文化资源。今年1—9月份,渭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均达30%以上。

渭南农业资源丰富,是陕西乃至全国重要的农业产区和生产基地,素有陕西“粮仓、果乡和大厨房”的美誉,全市粮食产量位居全省第一。2017年全市鲜果及其加工品出口额1.9亿美元,位居全省首位。“白水苹果”被作为国礼赠送国外贵宾,“大荔冬枣”成为去年G20杭州峰会专供水果。

中国酵素城项目是“健康中国战略”在渭南经开区的具体体现,代表中国酵素产业的产品标准,入园企业近30家,中国酵素城规划总面积150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按照“丝路明珠、未来之城”的定位,打造千亿大健康产业集群,引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