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5:01:48

渭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发布会现场

11月1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出席。

为打造“省内一流、部分领域全国前列”的营商环境,渭南市主要从提升企业和群众干事创业的舒畅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各级干部为民服务的使命感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建军介绍: 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政府网站、审批服务窗口等获取电子或者纸质办事指南。市行政服务中心进驻单位数量达到57个,在全省二季度监测评价中位列第1位;办理事项448项,占权责清单可进驻事项的90%以上;“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249项。市级取消、下放、转移经济管理权限1396项,调整权责清单数量497项,取消户籍迁移、年龄变更等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361项。

截止到9月底,渭南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5021户,同比增长20.66%,其中新增各类企业7923户,增长28.14%,增速排名全省第3位。

同时,渭南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集中办理区,工商、银行、刻章等全部进驻,办理时限压缩至1.8个工作日,企业注销平均压缩至1.7个工作日。

作为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市,目前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到年底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将压缩至90个工作日;用水报装时限平均压缩至3.3个工作日;市内用电报装平均办理时限4.8个工作日;采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理时限压缩至3.4个工作日;企业获得信贷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12.5个工作日;网上办税0.2小时,窗口办税0.29小时,进出境业务平均时限从2017年的2-3天压缩至现在0.5天,累计降低企业运行成本8亿元。

张建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完备优质的要素环境、功能完善的设施环境、温馨包容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求,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手段、主动力,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