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菊集团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6:24:31

近日,商务部、工信部、环保部、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委,正式公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企业”评审结果,在全国1400多家上报企业中挑选269家作为试点企业,爱菊集团位居其中,系西安市除“京东”以外的另外一家企业。为推进此项工作,国务院特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等有关部委分工负责,要培育一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同时要鼓励试点城市制定供应链发展的支持政策,完善本地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

爱菊集团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为国内农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走出去”闯出了很好的一条路。爱菊集团在哈萨克斯坦设立了爱菊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主要进行原料收购、油脂压榨及基地运作,2016年以来,爱菊集团累计推动长安号返程专列12趟次,运回小麦5万吨,油脂1万吨,面粉1万吨。未来3-5年内,将进口小麦50-100万吨,油脂10-20万吨,预计开行返程专列100-300趟次。在此次首届进博会上,爱菊集团拟与哈萨克斯坦特爱有限责任公司 (ТОО "Тайынша-Май" )采购小麦、食用油12.2亿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