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瓷路.一直走》艺术陶瓷精品展在西安大唐文化艺术品中心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4 08:41:58

《新瓷路.一直走》艺术陶瓷精品展在西安大唐文化艺术品中心开幕

“新瓷路·一直走”揭牌精彩瞬间(火炎 摄)

为展示当代艺术陶瓷精品,由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陶瓷艺术基金、中国双绿66人圆桌会文化委员会陶瓷专业委员会、景德镇珠山陶瓷艺术家画院等机构共同主办的“新瓷路·一直走”——刘勇、刘念、熊远堂当代艺术陶瓷精品展于11月3日在西安大唐西市文化艺术品中心展出同时推出《瓷百科—陶瓷背后的故事》学术论坛等活动。本次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我国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探索当代艺术陶瓷创新之路、研讨当代艺术陶瓷精品的收藏价值,推动《中国当代艺术陶瓷收藏级精品标准》,展示出高艺术水平的经典之作和极具收藏价值的当代艺术陶瓷优秀作品 。

《新瓷路.一直走》艺术陶瓷精品展在西安大唐文化艺术品中心开幕

    艺术陶瓷精品  (火炎  摄)

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景德镇陶瓷是丝绸之路上的主要商品之一。丝绸之路也是瓷器之路。景德镇瓷器沿着古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源源不断输向世界各地,对沿线各国人民的生活方式、价值取向和审美情趣产生了很大影响。时至今日,景德镇陶瓷文化依然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不断进步。景德镇有悠久的制瓷历史,千百年来,景德镇汇良师之精华,集天下名窑之成,创造出无与伦比、光辉灿烂的陶瓷文化。其中,刘勇、刘念、熊远堂等就是他们之中杰出的代表。他们为中国陶瓷艺术的发展与创新作出了很大贡献。这三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具有创意新颖、造型意味、代表性强、用料讲究、工艺精湛等特点。

据悉,此次展会将持续到11月9日,它将唤起西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对当代陶瓷艺术的美好向往。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