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汉中将推介10余类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5 15:50:36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将于11月中旬举办,汉中市将在广州市举办汉中—广州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届时将重点推介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旅游文化等10余类项目。

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按照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要求,主动适应“高铁旅游时代”,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加大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力打造“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旅游产业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经济总量不断攀升,对外影响力持续扩大,呈现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从“新的经济增长点”到“经济支柱产业”的跨越,为“三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汉中主动适应旅游业发展新形势,在全国地级市率先提出打造全域旅游的战略构想,确立了“文化旅游强市”战略定位。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加大“汉家乐”品牌打造,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名镇和美丽乡村精品村、风景线建设。目前,全市建成国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县镇村、美丽田园)19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1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21个,“农家乐”1100余家,我市入选“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连续9年成功举办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两汉三国 真美汉中”城市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我市相继荣获 “中国最美十大城镇”、“全国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最具投资吸引力绿色旅游城市”等称号。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42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34%,旅游总收入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17.4%。今年1至7月,全市接待游客3593.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9.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1%和34.51%。(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