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对日企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3:52:38

陕西省西咸新区对日企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致辞

117日,“陕西省西咸新区对日企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株式会社融承办,旨在推进中日经贸交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堂之上武夫、日本三井住友集团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杰等出席。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地理位置优越、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目前正在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营商宜居环境建设,陕西和日本在很多产业上都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西咸新区与日本企业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欢迎更多日本企业到西咸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堂之上武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上个月,安倍晋三首相时隔7年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在北京举办了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中日友好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日本和陕西省自遣唐使时代就构筑了深厚的友谊,相信今后在推动中日经济关系发展上双方都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也会不遗余力,全力支持陕西省的经济发展。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对西咸新区进行了隆重推介,他以“7”为引,从第7个国家级新区、7个组团、7大优势、发展的7年对西咸新区发展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在推介中表示,西咸新区聚焦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聚力建设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区,经过多年建设,城市骨架已经拉开,宜居宜业环境不断提升,欢迎日本企业家到西咸新区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会上,西咸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张娟进行了中日(陕西)经济合作园区暨朱鹮城概念推介。未来,西咸新区将携手日本企业发挥双方的产业互补优势,共同建设中日(陕西)经济合作园区,园区主要包括产业聚集区、商业生活区和总部经济区。此外,株式会社融副总经理堀之内章、日本三井住友集团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杰分别就日企赴陕投资的关注要点和日企在华投资经验做了分享交流。

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与株式会社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株式会社融将发挥其资本及产业优势,整合优秀日资企业,在西咸新区打造日本文化及产业聚集区,为中日文化、技术、人才、产业交流提供平台。(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