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陕西推出100个重点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6:43:47

11月6日上午,参加首届进博会的陕西交易团举行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共推出了100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订67亿元的采购合同,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上,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向中外嘉宾进行了交流合作推介。他表示,近年来,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强化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中国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希望与广大境内外企业交流合作、实现共赢,陕西将为世界各地企业来陕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服务保障。

采购说明会后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采购合同32个,金额67.75亿元。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以能源重化工为主导,以金融服务业为支撑的多元化产业的公司。在进博会上,公司和罗马尼亚,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国的企业签署了15亿元的合作项目。

加拿大客商 史蒂芬.史:“我们主要做农产品,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加大我们对陕西省产品的出口量。进博会这个平台非常棒,是世界上最棒的展会之一,我们明年一定还会来。”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军营:“作为投资贸易型企业,我们希望把国内的好产品利用这种平台也推出去,把国外的先进的一些商品技术也通过这种形式能够引进来,造福我们的陕西人民。”

在今天的陕西交易团的签约现场,国资、教育、医疗、科研院所,以及每个市区交易分团都收获满满。依托进博会这个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平台,陕西集中优势资源,激发进口潜能,一个开放的陕西正成为境内外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

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 李西乾:“这次咱们中国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能够使我们更好和国外加大交流的一个机会,特别是澳洲的一些药品、保健品,这应该是我们今后要合作的一个最大的机遇。”

安康市副市长杨淼:“我们参加这次进博会一方面希望可以采购到技术和价格都适合我们的好的产品,但是更重要我想对于安康来说能够拓宽我们的视野,我们看到更先进的技术,看到更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发展模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