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进博会上推介2566亿元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6:43:47

 

陕西进博会上推介2566亿元合作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李媛 摄

  
  116日,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在签订总金额95.42亿元采购及招商项目合同的同时,陕西省还推介了总投资额2566亿元的100个重大合作项目。
  
  在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上,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重点介绍了陕西在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服务贸易四个领域的优势和合作意向。他表示,陕西将为世界各地企业来陕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服务保障。
  
  近年来,陕西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强化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中国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世界500强在陕投资企业达到118家。2018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陕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07万亿元,增长8.6%;进出口总值1718.7亿元,同比增长43.5%,增速位居全国第2位。
  
  进博会陕西省有明确采购意向企业、单位共252家,总体采购需求超过150亿元。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陕西省交易团共签订采购及招商项目合同36个,总金额95.42亿元,其中采购合同32个,合计金额67.75亿元。
  
  与此同时,陕西省在现代农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轻纺食品医药、高新技术、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服务业、文化旅游等9个领域,遴选了100个总投资2566亿元的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这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紧贴陕西发展优势,市场前景看好。陕西也希望通过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