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巾帼对话会代表团西安考察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09:08:59

11月6日至7日,“中国•西安首场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建设与女性贡献巾帼对话会”代表团一行通过实地考察观摩,亲身感受西安的发展变化。

1天半的时间里,来自九大中心城市的女性代表先后走进了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小镇和西安国际港务区,实地感受了大西安的定位、高度、未来、格局、生态等城市发展主题,对西安的创新活力、秀美风光、深厚文化底蕴,西安城市经济发展、引领追赶超越的奋斗步伐的大西安城市新形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在西安市城市规划馆,代表团一行通过高科技数字影像、展板、模型、沙盘等多媒体展示,了解西安这座城市的历史沿革、城垣变迁、规划布局、建设发展、城市文化、名人轶事、建筑特色及民俗民风等。“通过参观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我对西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西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到西安来。”来自上海的女性企业家朱峰是第一次来到西安,在她的记忆中西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当自己真正站在这片土地上时,才体会到它的厚重与现代,“西安的未来一定会与它的历史一样灿烂。”

天津的女企业家代表李兰贞对西安很熟悉,“我来过西安很多次,每一次都能发现它有新的变化。”李兰贞所在的企业是一家全产业链公司,如今已经在陕西投资建设了两个项目,投资金额接近十亿元。“西安是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从投资角度来看,它是西北地区最值得投资的城市。从我个人的接触来看,西安政府部门主动服务的意识非常强,让我们这些企业体验到了实实在在的‘店小二’服务。”

“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化的城市建设给我留下来深刻的震撼。如果有机会,我们也希望把秦妈火锅也开到西安来。"来自重庆的企业家代表、“秦妈”火锅创始人秦远红告诉记者,通过近两天的参观,西安国际港务区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西安的城市规划和城市环境完全出乎我的想象。未来西安的发展后劲很足,我很看好西安。”

据了解,“中国•西安首场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建设与女性贡献巾帼对话会”由西安市妇联主办,是全国首次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九个国家中心城市的妇联组织和女性企业家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女性如何更好投身经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