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铜川市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3:49:10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铜川市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117日上午在上海神旺酒店举行,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出席并致辞。活动现场播放了精彩的城市宣传片,向外界展示大美铜川。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签约项目成果喜人。

首届进博会铜川市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铜川市政府主办,铜川市商务局承办,旨在推进中外合作交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会上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赞比亚等多个国家的嘉宾、130余家国内外企业、30多个部门单位,共计170多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柬埔寨米协副主席MR veasnar维纳斯先生、赞比亚发展局局长(Albert Halwampa)艾伯特·哈尔万帕先生、陕西国锋控股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等。

首届进博会铜川市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

铜川市市政府副市长刘西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铜川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紧紧围绕把铜川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的战略目标,充分利用机遇,系统谋划布局了数字经济、航天科技、航汽铝及高端装备制造、中医药、丝路陶瓷、文化旅游六大产业集群,启动实施了高新企业速育等引领发展六大计划,经济外向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围绕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铜川在设备、设施、技术人才、服务贸易等方面将有较大需求。刘西林副市长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签约仪式前就会见了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和商家代表,了解企业情况,磋商合作项目。希望借助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采购到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会上,铜川市商务局局长王延武从两个方面就铜川市的国际采购需求作以说明:一是在大产业构建中的需求。铜川是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西安半小时经济圈,距西安卫星测控中心80公里,依托大西安雄厚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产业资源便利,配套建设商业航天城,具备了独特的条件和融合潜力。近年来,铜川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并推进了航空航天产业、航汽铝及新材料产业和数字经济等多个超大型产业集群。这些产业立足前沿,着眼全产业链,蕴含了巨大的合作空间和机遇;二是在展会期间的采购需求。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铜川市交易分团共组织了55家企业参会、洽谈、寻求合作和对接采购。采购范围涉及工业设备、服装日用、食品生鲜、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

签约仪式上,18家企业与国外企业或代理机构签订采购协议或合同,签约金额达7.4亿元。其中采购合同项目11个,涉及金额6.06亿元,采购协议项目7个,涉及金额1.34亿元。仪式结束后,采购企业与境外参展企业分别进行了交流洽谈。(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